按一按,赏一赏`•.¸¸.•´´• ♥

Monday, December 20, 2010

度假小屋

我发现 月家 和我家小屋的外表长得蛮像的呐。。
不过我的多了半楼~

为庆祝蔚蓝月夜即将迁入新居,
在这里我要和你分享我家‘度假小屋’的装饰过程~
(只是装饰,没有装修。。>.<)
说明了是度假小屋,当然是偏向休闲又适合举行派对的风格~ ^^
不过我相信 的新居将会是间充满食物香气的‘料理屋’!!

,可以请我去你的新屋建成派对吗??
一定有很多好料分享!!期待哦~ ^^

先看一下我的小屋,这是在07年机缘巧合下买了,油漆后的样子~
一间白色,一间是妈妈建议的黄色。。但我不喜欢噢。。现在换成了啡色~ ^^
一个人其实啃不下两间啦,所以白色的转卖了给我的大伯。。

一样我家也是旁边有块空地。。当时还特地从新山订了草皮回来铺,
这是铺好后的样子。。不急的话可以自己种草皮噢。。后来才知道的。。>.<
不过当时我在新加坡做工,不住那边,不可能自己种草皮啦。。 

我和妈妈都在想要拿这块地怎么办呢??
人家也很想搭个菜园再种满果树!!
但没人照顾噢。。>.<
我觉得在周围种满竹子会很好,幽美又可以遮荫或当围墙。。
但妈妈反对啦,说竹子很多落叶很难打扫就拉倒咯。。 

既然有块空地,我又想搞户外派对,那就挖个鱼池吧。。
再在鱼池旁起一个遮阳的小木屋。。
成品就变成这样,有点寒酸哦。。没办法。。小姐我没什么钱。。>.<
好过没有啦,鱼池是DIY的噢,好了后才请人铺上防水层。。

还装了风扇,可以在里面打麻将!!
又有条小桥通往我家侧门,左边后来还起了一座烧烤台,
任何时候都可以玩BBQ噢~ ^^ 

我的休闲小木屋~ ^^
原本想在周围搭上纱布。。像古代的小亭,可以把酒言欢,但妈妈说不实际。。
因为分分钟都会变成火烧屋。。因为我超爱玩蜡烛的。。>.< 

之后每年过年我都有请朋友来玩烟花和放炮~ ^^ 
我还起了几个花圃靠着围墙。。
不过很像没种什么花。。>.<

妈妈种的百合~ ^^

这就是是之后加建的烧烤台~ ^^

这是前门~
可是我都没有用它,每次都走侧门。。 

看完户外现在看室内,
我偏爱紫色,所以我所选的窗帘和沙发都是紫色的~ ^^
窗帘是在新加坡的宜家买的,沙发也是从新加坡搬回家的。。
超爱那张沙发!!我可不准任何人把脚放在上面!!
很多时候表弟妹们都是坐在地上的,反正那沙发也坐不了几个人。。>.<
喜欢围着一起玩牌看戏~ 

安了一个悬空横柜来放电视,可是没天线,只能看DVD。。
迟点还想装个卡拉OK机,但又被妈妈拦下。。>.<

有一个顶位的吧台,我每次就是用吧台那边的侧门进出~
后面是厨房,吊着的门帘是从香港买回来的。。
喜欢那个回旋楼梯,通往我的半楼~ 

门帘后的厨房,有悬空的厨房橱,方便洗涤。。
因为不会煮,所以没有安装煤气炉,我用的是电炉,还有放碗盘的小壁橱~
这样看起来会不会比较像个厨房样?

转过来看这边,很不像样噢。。>.<
因为人家那时候都没下厨的,所以就没打算做洗碗盆,省钱嘛。。
用回发展商装的就好~
不过我有留后路噢。。有需要的话那里有足够的空间可以加装洗碗盆~ ^^

看看冰箱内有什么东东??
派对里少不了的啤酒,还有烧烤用的调味酱。。
哈哈。。全都不是很健康的食品。。>.<

度假小屋内有一个share的厕所,三间房间和一个空空的半楼。。
我已经像分家产似的分好了~
先来看看主人房,这是给爸爸妈妈的房间~
不晓得是谁的衣橱,把我的小屋当仓库,乘我不在就什么都往这里堆。。>.<

左边角落的是主人房的私家厕所,右边这个就是定造的大衣橱~ ^^ 

第二个房间就算是给当时还未结婚的弟弟,左边那个是衣橱来的。。
嘿嘿。。懒得拍。。>.<
窗帘可是弟弟自己选的~ 后来还多了个二手梳妆台。。

第三间房间当然就是我家万金小姐的啦~ ^^
同样的左手边那个是定作的衣橱。。
超人床单是我从香港搬回来的,我看上眼的不管多重都要搬回来~ ^^

三间房都有主了。。那大小姐我蹲在那里叻??
上半楼看看,黑色的其实是铁围栏,我用訂制的黑木板它包起来是不是比较美?
右边个角落算是办公的小地方(那时还真是个工作狂)。。

 看下左边,凹下去的那面墙刚好拿来做个衣橱~ ^^
地下用三合板做了平台,用来区分内外,
还有办公台那边用的是蓝色的地毯,房间是红色的地毯~ ^^
对啦。。大小姐把空空的半楼改成我的闺房了~ ^^
左边紫色的墙是加建的。。除了把房间分隔出来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用途!!

 当当!!就是冲凉房啦~ ^^
有病嚄。。特地起个冲凉房。。人家就是贪个方便嘛。。
不过因为排水管方向的问题,
这里只能冲凉,要做大买卖还是得乖乖的下楼去。。>.<

最后,很不好意思地介绍我的房间。。>.<
被都没折。。床单拿回妈妈家洗都还没拿回来。。
因为妈妈家有我的房间嘛,而且这里没人住,空空的很闷呐。。
所以我回乡都住妈妈家,这里除非有派对我才会入住。。>.<

看看客厅之后还摆上了棵圣诞树,但从摆上的那天起到现在从没收起来过。。
有够懒的。。Hohoho~ 现在天天都是圣诞节~ ^^ 
,度假小屋是不是很简约?
希望看完这里对你的新屋装潢会有所帮助噢~ ^^




12 comments:

蔚蓝月夜 said...

vernice
这哪是度假小屋啊?!!
你家好大哦~
尤其是那块空地~
好好好。。。大。。。哦~
可以种很多很多的。。。菜。。。O(∩_∩)O~
(我师奶一个。。。能想的只有这些。。。咔咔咔~)

烧烤架不错的idea。。随时能BBQ~

谢谢你的分享~
感恩~

到时我就可以做个参考了~
o(≧v≦)o~~好棒

Vernice Yeo said...

月,我那小屋的屋身是小的啦。。只是旁边空地大。。
不过都没人要去住。。再美都没用。。>.< 惟有等我告老还乡后回去自己住~ ╮( ̄▽ ̄)╭

Jazz & Trista said...

爽到你,已经有退休屋了。。。

Vernice Yeo said...

Jazz ♥ 爵斯,这是我在新加坡打了多年工后的成果~ ^^
我们在甘榜生活步伐较慢,而且在甘榜这样的屋子很便宜而已!!

bigthumb~大拇指 said...

要不要办个Christmas party请大家过去BBQ???

Vernice Yeo said...

大拇指,其实今年度假小屋也会有圣诞派对。。不过是我表姐安排的。。我自己也还不晓得会不会过去。。KL,SGP,JB 都有约呐。。>.< 我好想学忍者分身术噢。。酱就不会错过全部的派对!!

winnie@ah咪 said...

空地真的很大哦~~
你很劲哦~酱年轻,车又有,屋又有,太赞了~

Vernice Yeo said...

ah咪,这是我小学六年级的愿望。。有自己的车,自己的屋,还要有片空地给我的狗跑跑。。结果我的仔仔(西施犬)小姐得很,不肯踩草地。。>.< 养了13年,最终也归西了。。我把它葬在空地的角落帮我看屋~ ^^

Angie Lim said...

你的”家“佈置得满有心思,看得出主人家你:花了时间佈。
你好,我是angie,看到你在我家留言而且是陌生博友所以就逗来你家坐坐。

冬至快乐哦!

Vernice Yeo said...

Angie,谢谢回访噢~ 我有空就会到处去潜水,到了你家看到你的女儿我忍不住就浮出水面捏捏她的小脸~ ^^
也祝你:冬至快乐~ ^^

Bakeling said...

你的屋子很大耶 ,让我羡慕死了 !

祝你冬至快乐 !

Vernice Yeo said...

Bakeling,屋身是属于小型的,空地是还蛮大的~ ^^
就可惜没人打理噢。。>.< 还有。。不用羡慕我,因为这是身外物,我才羡慕你的巧手勒~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