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一按,赏一赏`•.¸¸.•´´• ♥

Friday, June 10, 2011

度假大屋的阳台

这简直就是懒人日志。。>.<

话说刚搬来PJ的度假大屋住的时候,阳台还特地花钱做了园艺,满地的石头,两旁的植物,左边种了一棵frangipani,右边还有养了两条鱼的小水池,中间一段木头板,上面还有木桌与六张木椅。。是走休闲的feel。。
(在我的面子书内有照片为证。。)

但如今,面目全非!!!
从开始时的勤劳照顾,至今竟成了TurbO专门weewee与poopoo的地方。。>.<
惭愧也。。
(连照片都不好意思放上就知道有多严重啦。。)

嘿嘿。。现在我迷途知返啦。。又开始有心要好好照顾这片小土地。。
(虽然了解自己是三分钟热度而已。。)

先从妹妹由柔佛带来的草莓开始。。
这是RuRu以前从云顶买的,在她娘家开支散叶的,还会结小草莓噢!!
没想到草莓在她家竟然那么容易种噢!!
从一盆种到家外面一排,妹妹忍不住讨了一盆结了小草莓的来种,但不大会照顾噢。。前几天我把她骗来PJ陪我,她把草莓也带来了。。看她在家娇生惯养的,大小姐就欺负她帮我一起搞阳台。。看起来她应该是不想把草莓带回柔佛了,就直接种在阳台靠水池边。。一波三折呐,这可怜的草莓,临下土时被妹妹折了一下,我浇水时又不小心踩了它几脚。。希望你能看开点乖乖的茁壮的成长!!
(哈哈。。如果有机会去云顶,我要买新的一盆回来种下,再拍照回去骗妹妹说我把草莓照顾到很好,还会结大大颗的草莓果子~ ^^)

再来就是我撒在草莓旁的辣椒种子发芽啦!!
要等你们长大一点,我才一一的来分地盘~ ^^
以后我就有新鲜的辣椒吃咯!!
(其实以前也有种过,怀疑是施肥过度导致肥死。。>.<)

这是摆在水池内的植物,原本满满的一盆,慢慢死了后又在生出小叶子来。。 

发现不知名的植物,看起来像蔬菜类噢。。也可能是野花? 
由于它长在靠栏门那边,所以我把它挖出来再移植到适当的位子,不过下午看它好像有点奄奄一息的样子,希望你能坚持的活下去。。>.<

主角噢!!
大小姐爱吃的仁心果,春梅阿姨给的,我把种子拿来种,等了很久都没发芽,还以为无望了呢。。隔了一个月,终于看见你发芽了!!一共有六株。。等你们长大点我才来移植~ ^^ 好开心噢!!终于有自己种的仁心果树苗!!期待果实成熟时~ ^^ 

这是没有发芽的仁心果种子。。
上网查了一下,结果发现自种的果苗要10年才会结果。。失望ing。。>.<
果农卖的是接支法,所以小小棵就会结果实。。大小姐不会接支呐。。而且要等至少一年才可以作接支。。 唉,到时候才看着办呗。。

发现自来野花。。但是它软趴趴的,挺不直腰呢。。
没办法,就酱让它趴着。。不过还蛮会开花的~ ^^ 
最后希望我的小阳台能够充满活力~ ^^
(还在想有什么容易种活,不用特别照顾,即美观又可供食用的植物。。可能慢慢的,小阳台就会变成蔬果园。。可惜不能种榴莲呀。。>.<)

No comments: